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正文

河南省电力公司17项输变电工程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2011-01-04 16:42来源:互联网关键词:河南省电力公司输变电工程环保验收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12月28日,在河南省环保厅组织的环保验收会上,河南省电力公司17项220千伏输变电工程通过环保验收。至此,河南公司今年列入环保验收计划的输变电工程全部通过环保验收,为打造绿色河南电网迈出了坚实步伐。

为满足河南省经济发展及人民生活需要,根据河南电网“十一五”规划,今年上半年,河南公司新投运了一批输变电项目。在工程建设过程中,公司严格执行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全部经过环保部门审批,并在建设过程中落实环保部门的要求,投运后及时申请竣工环保验收,实现了工程相应的环保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

本次河南郑州、洛阳等12个市投运的17项输变电工程采用集中上报、分项目调查监测,并经当地市环保部门现场检查。由验收监测调查单位提交了验收调查报告。在验收会上,由专家和环保主管人员组成的验收组认听取了建设单位对输变电工程竣工环境保护执行情况的汇报以及验收调查单位对输变电工程环保竣工验收调查报告的介绍,认真审阅并核实了有关资料,经讨论认为17项输变电工程环评审批手续完备,环保措施落实到位,验收调查报告规范可信,符合竣工环保验收条件,同意通过竣工环保验收。

河南省环保厅副厅长王争亚在验收会上对河南公司的环保工作给予好评。他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河南公司在加快电网建设的同时,非常重视环保工作,已连续几年完成了输变电项目的竣工环保验收,使电力项目环保验收走上了常态化轨道,经济建设和环境保护得到了协调发展,树立了央企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形象。

河南公司副总经理凌绍雄在会上介绍了河南电网发展情况。他说,近年来,河南公司110千伏、220千伏、500千伏输变电工程建设得到各级环保部门的大力支持,河南公司按照环保要求逐项落实,确保电网建设和运行安全、环保。下一步,河南公司将继续开展以智能电网建设为突破口的新技术应用,采用高强钢构架、同塔架设四回超高压线路等节能环保先进技术,不断推动绿色电网建设,为中原经济区的腾飞提供经济环保、坚强有力的能源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河南省电力公司查看更多>输变电工程查看更多>环保验收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