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国家电网2011年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

2011-01-11 11:03来源:国家电网关键词:国家电网安全供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011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的第一年。国家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保持经济平稳健康运行,给公司发展创造了有利条件。但也要看到,公司发展形势依然复杂,电网安全风险始终存在,公司经营面临巨大压力,电网发展任务十分艰巨,深化改革面临重大考验。2011年公司工作总的要求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实施“十二五”发展规划为主线,以安全稳定为基础,以变革创新为动力,以建设坚强智能电网和“三集五大”体系为重点,深入推进“两个转变”,加快建设“一强三优”现代公司,实现“十二五”发展良好开局。

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

(一)提升安全供电和优质服务水平

严格落实公司2011年安全工作意见,开展“抓执行、抓过程、建机制”安全风险管控活动,坚决杜绝大面积停电事故、重大人身伤亡事故和造成重大影响的供电服务事件。

切实防范电网安全风险。完善安全稳定控制策略。加强电网运行监控,密切关注水电厂来水、电煤供应情况,切实保障电网迎峰度夏、迎峰度冬和重大活动的电力供应。加强设备管理,降低新投产设备事故率,深化状态检修,及时消除设备缺陷和安全隐患。

加强重点领域安全管理。严格基建、技改工程包括境外工程的安全管理,落实施工现场安全措施。以完善农电安全责任体系、推进标准化作业为重点,提高农电安全水平。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加强公司所属煤矿、电厂、装备制造、多经、集体和辅业单位的安全管理,实施安全专项监督,严肃查处违章作业和违章行为。

完善安全工作体系。建立与“五大”体系相适应的安全工作组织体系和制度体系。大力推进安全管理标准化,全面推行安全风险管控工作规范。加快应急指挥中心和备用调度系统建设,完善应急预案,强化应急演练,提高应急处置和抵御事故能力。

创新优质服务举措。认真做好清洁能源并网接入和电量消纳工作。加强需求侧管理,做好节能发电调度有关工作,落实国家节能减排政策。推行能源合同管理,建设节能服务体系。加强“三公”调度管理,自觉维护电力市场秩序。加强国家电力市场交易管理,推进电力交易合同化、规范化,增强严肃性。深入开展“塑文化、强队伍、铸品质”供电服务提升工程,严格执行供电服务标准,不断提高服务质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安全供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