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零部件监控系统技术正文

变压器装上“监控探头” 居民用电有望步入智能时代

2011-01-18 14:15来源:无锡商报关键词:变压器无锡供电公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日前,随着现场施工负责人一声发令“可以送电”,无锡供电公司第一台公用配电变压器10kV民丰线“101医舍”变用电信息采集计量改造顺利完成,这标志着智能化用电已经逐步走入锡城居民用户的家中。

近期,不少细心的锡城市民都发现,路边公用配电变压器下方的电杆上,都被安装了一个小小的箱子。可别小看了这个小箱子,它里面装的正是变用电信息采集计量系统。据了解,用电采集系统是智能电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物联网技术在供电服务中的应用,也是实现用电智能化的重要支撑。公用配电变压器计量改造是通过配变低压出线加装电流互感器,新增配变总表,同时采集配变的供电量以及对应用户的售电数据,然后通过天线公网传输至服务器,从而实现公变用电的实时监控。通过数据采集,供电部门可随时分析出该台配变供电的使用率情况,及时计算线路损耗,对于排查用电隐患,如漏电、窃电等现象能起到很好的监督作用,实现了低压用户供电的智能监控,进一步保障了居民用电的可靠性。

日前,顺利投运的公变计量改造工程,为无锡地区的公变计量改造开启了序幕。据悉,至今年7月,无锡供电公司将全面完成位于无锡市区正式下达的8000多台公变改造任务,收集100多万低压用户的用电数据,占无锡市低压用户将近一半,真正引领无锡居民用电步入智能时代。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压器查看更多>无锡供电公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