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项目正文

20天送电405万千瓦时 津能大神堂风电场一期工程正式投入运营

2011-01-21 10:14来源:互联网关键词:津能大神堂风电场一期工程绿色电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新报讯【记者 王晶 付献杰】本市首个风力发电项目——津能大神堂风电场一期工程13台风机全部完成了240小时的试运行,于本月正式投入运营。截至目前,该风电场1月份已累计为新区提供405万千瓦时绿色电能,三排80米高的白色风机也已经成为海边一道亮丽的风景。

津能大神堂风电场位于汉沽大神堂村东4公里处,一期建设规模为26兆瓦,采用13台单机容量2兆瓦的风电机组,该机组是目前国内陆上安装的单机容量最大、桨叶直径最长、科技含量最高、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风电机组,并采用了国内首例国际先进的分布式上网模式。

工作人员介绍说,风电场并网发电后,采用国内最严格的标准,通过了240小时的试运行,目前已经正式投运,现设备性能稳定。“风电场采取的是智能化的管理模式,风机采用可变桨矩、可变转速、主动偏航等技术,能及时根据风力、风向的变化自动调节设备运转参数,充分利用风能。”现场人员告诉记者说,“值班人员在主控室,能观测整个风电场及外接电网线的运行情况,一旦发生故障,可迅速通过显示屏了解到故障部位,并进行远程切改等操作。”

“一期13台风机并网发电后,具备每年提供5200余万千瓦时绿色电能的能力,如果按照每户每月用电87千瓦时来算,可供5万个家庭用一年。”津能风电公司副总经理白鸿斌说,“中新生态城规划要求可再生能源的使用率不低于20%。按照相关资料测算,大神堂风电场每年提供的5200余千瓦时绿色电能可满足生态城10%的能源需求,相当于规划绿色能源的一半儿。此外,这些绿色电能还可年节约标煤1.9万吨、淡水3.04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6万吨,促进天津的可持续发展和生态城市建设。”

据悉,津能公司计划在今年启动大神堂风电场完善工程,新建6台2兆瓦的风电机组,总容量达到1.2万千瓦,进一步提升大神堂风电场的发电能力。目前前期工作已经展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津能大神堂风电场查看更多>一期工程查看更多>绿色电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