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浙江送变电索道运输新技术成果造福绿色电网建设

2011-01-26 10:22来源:新华网浙江频道关键词:浙江送变电电网建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由浙江省送变电工程公司开发研究并成功应用的重型组合索道运输典型施工方法顺利通过了有关部门的科技成果鉴定,并被列入国家电网公司典型施工方法库,这一绿色环保的施工方法将在电网建设特别是特高压线路施工领域广泛推广应用,为绿色电网造福。 

重型组合索道运输典型施工方法的开发研究,成功解决了特高压输电线路工程大规格、大重量构件在山林地区和河网密集地区的运输难题。据了解,大型输电线路运输一般采用汽车运输结合人力搬运和普通索道运输两种方式。由于特高压铁塔构架具有体积大、吨位高的特点,因此采用普通索道运输安全风险较大、对物品的重量和大小都有限制,将构架运输到山顶往往需要修盘山公路,花费了大量的人力、财力和物力。采用重型组合索道运输不仅提高了施工所需大型构件的运输安全性,同时扩大了运输物品的种类、范围,增强了施工物品的运输效率,避免因运输对树林植被造成砍伐和破坏。 

据浙江省送变电工程公司技术工程师鲍庆介绍,普通的索道运输一次只能运五百公斤物品,大型的构架很难运上山。采用重型组合索道运输一次就可以运5吨左右,而且不需要大面积砍伐树木,更加绿色环保。这项技术已经在500千伏宁海-苍岩等多条输电线路工程中成功应用,产生了丰厚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据悉,此项施工工艺目前处于国内领先水平,下一步计划在特高压钢管塔的建设施工中得以推广运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送变电查看更多>电网建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