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国家电网福建公司“十一五”节能减排成效显著

2011-02-12 14:25来源:国家电网公司关键词:国家电网十一五节能减排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一五”期间,国家电网福建公司开展节能减排科技项目38项,为优化电网结构、降低输电损耗打好技术基础。在电网规划、设计和建设中,该公司落实“两型一化”要求,通过使用全封闭组合电器设备,同塔双(多)回、紧凑型线路等新技术、新设备,节约土地资源约32.98平方千米,有效实现了电网与环境的和谐发展。

在推进可再生能源和新能源利用,做好清洁能源发电上网方面,国家电网福建公司做了大量工作,目前接入福建电网的清洁能源有风力、水力和太阳能等,累计装机容量约1165.7万千瓦。其中,仅解决水电上网“卡脖子”工程一项,节水增发电量就达33.8亿千瓦时。据估算,通过提高水能利用效率,减少火电机组发电量,可节约发电燃煤160.5万吨,减排二氧化硫1.61万吨、二氧化碳317.75万吨、氮氧化物1.12万吨,节能减排效果明显。

“十一五”期间,福建公司还特别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做好示范推广,倡导科学、节约用电。该公司试点开展大客户需求侧管理咨询服务,指导客户科学合理用电,并推广运用需求侧管理各项技术,建成综合节电、绿色照明、蓄热、蓄冷、非晶合金变压器、热泵等需求侧管理示范项目254个。同时,执行差别电价政策,停止、限制78家落后淘汰类高耗能(污染)企业用电。持续开展科学用电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商场等“五进”专题宣传活动。

目前,泉州地区运用变频技术、无功补偿、节能变压器等已十分普遍,泉州电业局对多家大客户深入开展了需求侧管理,协助进行综合节能,取得良好效果。同时,该局结合地方产业特色,实施了德化电窑炉、安溪永春电制茶等节能减排示范项目。

据了解,“十二五”期间,福建公司将建设“结构坚强、布局合理、安全可靠、经济环保”的海西坚强智能电网,持续探索、推进节能减排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国家电网查看更多>十一五查看更多>节能减排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