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焦作万方:2010业绩预告点评 投资电厂利在长远

2011-02-23 10:43来源:全景网络关键词:焦作万方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公司EPS大幅低于市场一致预期(0.95元)和我们的预期(0.78元),主要原因是公司大幅计提了下属焦作电力的资产减值损失,达3.19亿元,致净利润减少2.39亿元。排除此非经常性因素后,公司经常性的业绩符合预期。

与此同时,公司公告计划在焦作电力投资建设2台30万千瓦热电机组,预计总投资约2.8亿元(包含建设期利息),建设期2年。预计建成后年发电量约30亿度,自供电比例将由目前的约18%提升至约2/3。??项目建成后,将有望使2013年综合电力成本下降约0.028元/吨,降低电力成本约1.7亿元,同时会增加折旧每年约1.4亿元。若煤价稳定甚至略有回落,或网电价格上涨超出预期,则此项目将节约更多电力成本。

公司在11、12年依然面临电力成本上升的压力,并有望在13年获得缓解,在预计11、12年电解铝均价为17200、18000元/吨的情况下,预测公司11、12年EPS为0.83、0.77元。维持“中性”评级。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焦作万方查看更多>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