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中冶设备院总包山东永锋烧结烟气脱硫工程热试成功

2011-02-25 17:41来源:中国冶金科工集团有限公司关键词:中国中冶山东永锋烟气脱硫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中国中冶所属北京中冶设备研究设计总院有限公司总承包的山东永锋集团烧结机烟气脱硫工程热负荷试车成功,顺利生产出硫化氨化肥。目前,该项目已进入试生产阶段。

2008年,中冶设备院在国家科技部专项科研经费支持下研发出“湿式氨法烧结烟气脱硫技术”,并在国内建成第一套脱硫工程。运用该技术进行烧结类烟气脱硫,可直接生产出硫化氨化肥,不产生二次污染。此次建成的第三和第四套烧结烟气脱硫工程标志着这项技术的工程化应用又取得新的进展。

在该工程建设中,中冶设备院在脱硫技术设备上又做了进一步的改进和完善。主要包括:对核心设备脱硫塔的设计和制造进行了改进,完善了氨损失、亚硫酸氨氧化、硫化氨结晶、设备腐蚀等工艺的控制,同时还优化了生产操作流程。经过进一步完善,中冶设备院在烧结烟气脱硫工艺技术和设备技术方面已处于国内领先水平。

目前,中冶设备院将延伸此项技术,在实施脱硫的基础上,进行脱硝工艺的研究,为钢铁企业节能减、降本增效提供强有力的技术支持。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国中冶查看更多>山东永锋查看更多>烟气脱硫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