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福建电力一台变压器坐上了“CDMA通信快车”

2011-03-03 15:19来源:电力软件网关键词:变压器福建电力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2月25日,福建厦门通士达开关站的一台变压器坐上了“CDMA通信快车”——福建省首个用电信息采集系统CDMA低压集中器在这里成功上线。这也是厦门局为解决复杂地形造成的通信问题,而进行的一次有益尝试。

据了解,厦门地区地形较为复杂,多丘陵、多高楼有时容易造成通信不稳定的情况。针对这一问题,厦门局技术人员经过研究分析,制定了详实的基于CDMA通信方式的实施方案,以确保用电信息采集系统的通信通道更加“通畅”。据该局技术人员介绍,相较于传统的GPRS通信方式,CDMA集中器具有通信稳定性高的优势,能够适应复杂的地理情况。同时,这一方式又比光纤的投入成本低,可以成为光纤集中器的很好补充,在一些光纤不易到达,或需要较高成本才能到达的区域,使用CDMA集中器具有较高的性价比。

为确保此次集中器的成功上线,厦门电业局协同电信部门进行了多次通道测试工作,及时排除了通信通道的故障。在CDMA集中器顺利投入运行后,各项相关的通信参数均保持在正常范围内。这一集线器的成功上线,意味着厦门局用电信息采集系统低压集中器已具备通过光纤、GPRS、 CDMA三种不同方式进行通信的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变压器查看更多>福建电力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