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火力发电或只能再使七八十年

2011-03-09 10:56来源:中新网关键词:火力发电新能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全国人大代表,上海电气(集团)总公司副总裁吕亚臣6日在参加网络访谈时表示,火力发电按现在煤探明量估计只能再使用七八十年。

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新闻中心6日组织中国新闻网等11家网站,联合开展主题为“加快发展新能源”的网络访谈。4位人大代表结合听取和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吕亚臣说,中国装备制造业向中国转移,从转移的进程来看,应该说我们国家装备制造业确实是在国际上已经成为装备制造大国,但不是强国。新兴产业在这方面更加应该防止,因为现在比如风电,从清洁能源、高效能源角度来说,风电是清洁高效能源。

吕亚臣认为,在2007年时,每个千瓦利润基本上要接近7000块钱的市场价格,现在到2010年年底,这个价格变成了3700元,现在所有风电企业利润非常薄,现在明显过剩。过剩对于企业来说是一种浪费。一过剩的时候,企业没有效益,对于风电企业来说,技术研发费用就没有了。所以技术进步,能够掌握世界最先进的风电技术,肯定会存在一些问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火力发电查看更多>新能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