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财经正文

核电板块大跌 看好太阳能风能前景

2011-03-21 12:06来源:重庆商报关键词:风电太阳能核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来因日本核危机而持续受压的核电板块昨日再遭重创,受国务院调整核电规划,新项目暂停审批消息的冲击,昨日核电板块全线走弱,多股跌停。

自上周六日本核危机爆发之后,A股市场上的核电个股便一蹶不振,据统计,28只核电概念股在本周前三个交易日中整体下跌3.94%,累计跌幅高居两市各板块第一。而国务院调整核电规划对本已摇摇欲坠的核电板块而言更是雪上加霜,昨日跌幅排名前10的个股中有7只属于核电股,科新机电、南风股份、江苏神通3只核电股跌停。

“短期由于负面消息的累积影响,核电类个股还有进一步下跌的动能。”光大证券分析师周明告诉记者。

虽然核电产业未来的前景存在较大不确定性,但分析师看好太阳能风电等清洁能源的发展前景。华泰证券分析师陈勇认为,太阳能、风电、水电等清洁能源是我国能源发展规划的重点。长城证券分析师张涛表示,风电和太阳能发电本身成本较高,但安全性比较稳定,考虑中国2020年可再生能源占有率达15%的目标,太阳能和风电的行业发展可能会进一步加快。

分析师同时提醒投资者,太阳能及风电两大板块近期涨幅较大,短期上行空间相对有限,建议投资者在相关个股股价回调的时候分批介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