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有机催化处理烟气脱硫脱硝一箭三雕

2011-03-21 13:30来源:中国化工报关键词:脱硫脱硝电力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由中悦浦利莱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从以色列引进的一种基于湿法工艺的烟气处理新技术,在北京顺义天利动力热力有限公司供暖厂锅炉脱硫项目上成功应用,达到了一体化解决脱硫、脱硝、脱汞的效果。

该技术工艺装置基于成熟的湿法喷淋空塔装置以及相关配套系统,其核心是采用了一种专利生产的有机催化剂,生产有销售价值的硫酸铵(硝酸铵)化肥。同时,有机催化剂还可以通过物理溶解和吸附的方式,不断对进入脱硫塔系统的烟气中微量的汞和其他重金属进行溶解和吸附,达到脱除汞和其他重金属的效果,当有机催化剂对汞的吸附达到饱和后,再采用化学清洗的方式,将催化剂中吸附的汞清洗出来,使其重新具有脱除汞的能力。因其机理不同,不论有机催化剂吸附汞是否到达饱和,都不会对脱硫脱硝的效果产生影响。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