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吃800吨污泥发电100万千瓦时 神奇锅炉在浙江全省推广

2011-03-22 14:00来源: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关键词:污泥发电电力环保浙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浙江省嘉兴市特检院顺利完成一套特殊锅炉的检验工作。这套锅炉不同寻常:“吃”下去的是污泥,产出的却是电能或是水蒸气。

这就是嘉兴首台污泥焚烧综合利用热电联产锅炉,消灭污水管道或者污水沉积池里的污泥是它的专长。

据市特检院相关负责人介绍,把污泥跟煤适当配比,放到这套锅炉里燃烧,正常情况下,每天它能“吃”掉湿的污泥约800吨。与此同时,在高温状态下,锅炉利用垃圾焚烧时产生的水蒸气可以发电,日发电量达到100万千瓦时;在低温状态下,每小时能向外输送水蒸气100吨。此外,燃烧后产生的炉渣可以充当水泥原料。

该项目在嘉兴新嘉爱斯热电有限公司试点,属于技术改造项目。替代公司原有落后产能后,每年可减排二氧化硫345.8吨,减排烟尘451.8吨,年节约标煤9.6万吨。项目总投资为2亿元,经测算,4至5年便可收回成本。同时,还减少了污泥的二次污染,既节约了土地资源,又解决了污泥无处堆放的问题。项目采用负压燃烧,污泥的臭味不会外溢。据悉,这个项目将在全省推广。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发电查看更多>电力环保查看更多>浙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