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技术正文

污泥发电技术:污泥深度干化系统——SLDS石灰干化投加系统

2011-03-29 16:45来源:中国化工报关键词:污泥发电污泥干化电力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污泥处置一直是污水处理的技术难点。标准水务公司自主研发的污泥深度干化系统——SLDS石灰干化投加系统日前在标准水务胜芳污水处理厂调试运营,该系统解决了污泥处置的老大难问题,实现了污泥的减量化和无害化,保证出泥含水率低于60%。

胜芳污水处理厂是标准水务公司在河北霸州的一个污水处理项目。针对工业污水的Fe离子浓度高(超过300毫克/升)、pH值较低、处理难度较大等特性,标准水务公司创新应用“氧化中和+初沉池”强化预处理工艺,去除污水中的Fe离子。在生化处理段采用自主研发的CSBR工艺,具有自动化程度高、运行维护简便、处理效果稳定、抗冲击负荷等特点。

消毒处理段采用紫外线消毒,与传统加氯消毒工艺相比,不仅消毒效果更好,而且避免了因氯气泄漏造成的二次污染问题和安全隐患,整体工艺安全、高效、稳定。污泥深度干化系统——SLDS石灰干化投加系统的成功应用,将促使我国污泥处理水平不断提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污泥发电查看更多>污泥干化查看更多>电力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