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市场正文

国家风电研究检测中心在河北省张北县开检首批风机

2011-03-30 15:02来源:长城网关键词:风机风电国家风电研究检测中心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首批6台风力发电机组在国家风电研究检测中心并网检测,这标志着张北成为世界风机检测基地,在国内风电研究检测领域拥有权威话语权。

作为全省风能资源最为富集的区域,张北县在成功引进中节能、中水顾问、大唐、华能等14家大型企业基础上,创新思维,瞄准打造国家新能源开发利用示范区目标,积极延伸产业链条。2009年,经过积极争取,凭借良好的区位优势和完善的配套设施,总投资200多亿元的国家风光储输示范工程和风机检测中心项目落户张北县。

国家风电研究检测中心是国内目前首座国家级风电研究检测中心,由国家电网公司下属的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组织实施,预计总投资约2.4亿元,总占地面积24.8平方公里,试验基地包含30个试验机位以及风电与储能研究和试验设施。据介绍,该项目于2010年1月28日开工建设,在当地政府的“护航”下,克服了气候条件恶劣等影响,仅用1年多时间就投入运营。项目建成后,张北县具备从风电仿真研究、风电预测到风电调度控制的研究和试验能力,满足国际标准的风电机组认证和风电并网检测要求的检测能力。该项目也实现了四项世界第一:第一个具备电网适应性检测的风电试验基地、第一个具备低电压穿越特性检测的风电试验基地、第一个具备低频风电机组研发和试验能力的风电试验基地、第一个具备多种储能与风电联合运行研究和试验的风电试验基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机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国家风电研究检测中心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