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核电核电建设与运行国际正文

日本向大海排放核污水或触犯国际法 -韩国外交通商部

2011-04-06 09:45来源:新华网关键词:排放核污水日本核事故电力安防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韩国外交通商部5日表示,日本向海水中排放放射性污水的行为有可能违反国际法。

外交通商部说,韩方于4日晚通过韩国驻日本大使馆向日本外务省转达了韩国政府的忧虑,认为日方这一行为有可能会触犯国际法,并询问了日本外务省的对策。

据韩国联合通讯社报道,韩国外交通商部第一次官朴锡焕当天在出席国会南北关系发展特委会时说,日本在排放污水时并未事前与韩国进行协调。韩国在必要时将要求日本提供相关信息并进行实地调查,追究日本政府的责任。

东京电力公司4日宣布,将把福岛核电站的1.15万吨低放射性污水排入海中,以便腾出空间处理部分机组内的高放射性积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排放核污水查看更多>日本核事故查看更多>电力安防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