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用电更明白 四川宜宾2万余用户装上智能电表

2011-04-12 18:37来源:宜宾新闻网关键词:智能电表仪器仪表四川宜宾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使用方便,缴费快捷,消费透明,好!”4月11日,家住滨江国际A区的李先生看完宜宾电业局工作人员演示智能电表使用过程后,如是评价。据悉,这种“用电更明白”的智能电表在我市广受欢迎,目前已安装2万3千余户。

当天正值新建楼盘滨江国际A区交房的日子,几百户小区业主喜气洋洋来到物管中心办理交房手续。小区外,家装企业、家居商户摆摊设点,熙熙攘攘,好不热闹。

为帮助新住户们正确使用新安装的智能电表,宜宾电业局客户中心也在物管中心内摆起了“摊位”,向收房的业主宣传使用智电表的方法。

“目前,滨江国际A区945户智能电表已全部安装完毕,已移交物管,待业主办理收房手续后,交付业主正式投入使用。B区1410户智能电表正安装过程中。”该局客户中心工程师肖晓蔓介绍说。

据电业局工作人员介绍,客户到供电营业大厅办理开户手续后,即可对购电卡进行充值,将购电卡插入电表,即可使用。余额不足50元,电表会报警。当余数为0时,报警灯、拉闸灯同时亮,电表便会停电。当客户充值时,电表便会恢复用电。客户可以用多少充多少。

据了解,智能电表既可让业主感受低碳生活,还可避免小区抄表时产生的纠纷,产生收费难的问题。截止4月8日,宜宾电业局已完成23310户智能电表的安装,力争5月全市国家电网供区智能电表用户达到112122户。

小区住户安装上智能电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表查看更多>仪器仪表查看更多>四川宜宾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