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光伏光伏组件其他财经正文

关注逆变器相关个股 推荐光伏逆变器3股

2011-04-12 18:58来源:凤凰财经关键词:光伏逆变器仪器仪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受日本核电站泄漏影响,最看好全球光伏产业——在日本核电站泄漏事件之后,国内外对核电的发展都将采取审慎态度,大大降低核电发展的超预期可能性,寻找替代能源势在必行。然而,西方国家开发水电的空间已经不大,风电站的建设地区有限,而光伏建筑一体化建设,不仅资源量大,经济性也很强。随着光伏发电成本不断下降,国际市场仍将显著利好光伏行业。

我国光伏装机目标或上调,产业将进入高速发展轨道——中电联专职理事长魏昭峰表示,中国2020年核能的规划装机目标有可能调低至少10GW。而与此对应,我国“十二五”规划可能提高光伏装机至10GW,尽管该目标尚未最终确定,但在很大程度上兑现了业界对光伏行业高速发展的预期。我们预计光伏产业链上各环节企业有望长期受益,其中上游原材料及下游电站相关的企业将率先进入高速发展轨道。

光伏逆变器市场规模超千亿,潜力最大的新市场——五年10GW的目标对于全球光伏市场而言并不是很大规模,对于以出口为主的光伏电池及组件产品的厂商而言,受益不明显。它将更多利好于有电站建设经验的国内运营商,比如东方日升;另外,巨大的装机容量更是带动了千亿级的逆变器潜在市场规模,相关利好企业包括科士达、荣信股份及科华恒盛等。

上周,上证综指继续维持咋2900至3000点之间震荡,核能、太阳能和风电新能源板块都大大跑输大盘。不过,本周仍不建议核电板块相关个股,在国内光伏装机总量上调预期下,我们建议关注光伏逆变器相关个股,建议均衡配置以下组合:

风电——湘电股份

光伏——天龙光电)、特变电工、荣信股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光伏逆变器查看更多>仪器仪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