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正文

北极星电力网携手风电企业参加第五届国际风能展览会并发表演讲

2011-04-13 14:41来源:北极星电力新闻网关键词:北极星电力网风电北京国际风能展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尊敬的北极星网友、各位来宾,大家下午好!

首先,对于第五届上海风能展的隆重召开表示祝贺,并衷心祝愿本届展会圆满成功,以后越办越好!。

其次,我代表北极星电力网暨北极星电力论坛,对于各位专程参加北极星观展团和交流会表示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

今天,我和我的同事们非常感动。能与这么多的网友从虚拟走到现实,欢聚一堂;我们像一家人一样嘘寒问暖,坦诚相待;我们又同来自于电力的各个战线,今天在此共同见证风能在中国的发展。我们感动是因为有了广大网友的支持,我们坚信北极星必将取得更大的发展和成功。

十年来,北极星电力网作为电力行业网络媒体的一面旗帜,经历过互联网的跌宕兴衰,经历过电力体制改革的风风雨雨,我们一直在坚持,一直在努力,是因为我们一直坚信中国电力行业必将取得辉煌的发展,中国互联网事业必将迎来蓬勃的春天,作为二者最佳的结合体,北极星电力网必将为电力市场的发展做出卓越的贡献。

下面,我汇报一下北极星电力网截止目前所取得的成绩。

1、北极星ALEXA全球排名17000左右,在电力行业网媒中遥遥领先。

2、北极星日均点击量超过60万人次,每天大约有10万电力人士访问。

3、 北极星各类会员总量超过200万。

4、北极星电力招聘网及下属猎头团队取得了空前的成功。以风电为例,我们的招聘效果居全国之首,远远超过三大招聘门户及其他相关招聘网站。本次展会80%的整机企业都是北极星电力招聘网的签约客户。

5、北极星电力论坛现有管理员5人,版主200多人,注册会员60万以上,每天发帖量4000左右,取得电力行业无与伦比的地位。北极星论坛是电力人士的共同家园。

6、 北极星电力网厚积薄发,目前在所有电力垂直门户中居于领先地位。主打频道新闻中心目前有编辑记者20多人,全国各地一线通讯员400多人,这些通讯员大多来自各地电力公司、电厂的党委宣传部,每天提供最新的电力行业报道。

7、 北极星电力网注重资讯的市场价值、经济价值,注重高端受众的需求,提供可供深度阅读、决策辅助的行业信息,近年来诸如西门子、施耐德等国际电力巨头纷纷选择北极星,并成为北极星的长期合作客户,诸如ORACLE、HP等IT企业都将北极星作为其垂直营销的重要合作媒体。

成绩不代表我们已经成功,我们相信中国互联网的今天不错,但明天会更好!有在座各位的热情支持,有广大网友的青睐,北极星电力网一定不负重望,勇攀高峰。

关于本次风电展及目前的风电形势,在座很多都是行家专家,实在不敢班门弄斧,只能抛砖引玉从大的趋势上简单说几句。

众所周知,3月11日日本大地震导致的核泄漏问题至今没有得到解决,大家也都在关注事态的发展。因祸得福,这却给中国风电的发展带来了新的市场机遇。

这个机遇一方面来自国内市场,另一方面来自国外市场。

在国内,在刚刚过去的2010年,中国累计风电装机超过4000万千瓦,超过美国跃居世界第一。尽管核电不太可能受到突然的遏制,但是进一步支持风电发展的呼声越来越高。中国的风力资源非常丰富,风电又是一种非常安全的能源,其建设运营的模式也比较灵活,有别于建设核电站高技术门槛和资金门槛的限制,长期发展实现一定规模后,风电的成本几乎可能低于核电的成本。我相信,随着风电的安全性、环保性、可持续性越来越被认可,目前趋于饱和的国内市场,其市场规模仍有较大的发展空间。

在国外,美国虽然嘴硬表示仍然支持核电发展,但近日刚刚宣布欲投入巨资打造海上风电产业。日本不用说了,我估计肯定不再建设新的核电站,那么风电特别是海上风电几乎是他唯一的选择。欧盟则走的更远更快,一方面其实近年来以德国、法国为代表的核电大国已经停止新建核电站,这次核危机后恐怕还要关停一些项目,另一方面其成员国制定的2020年国家规划显示10年内风力发电量要占总发电量的14%,20年内为达到目标投资额度高达4000亿欧元。这些利好消息或许给本来已经趋于饱和的中国风电带来新销路。我看到过一个统计,目前我国风电装机成本只有欧洲装机成本的三分之一,我们有巨大的成本优势。

当然,风电的发展也有一些瓶颈问题,比如并网,比如2.24酒泉风电场几百台风电机组由于低电压穿越技术不过关导致的脱网事故等等。但,随着并网技术、低电压穿越技术的改善,随着电力电子技术的提高、风力预测能力的提升,随着智能电网的建设、大规模电力储能的发展,我相信风电一定拥有灿烂的明天。

最后,再次感谢大家,希望大家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北极星电力网查看更多>风电查看更多>北京国际风能展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