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聊城电网220千伏线路继电保护通道全光纤

2011-04-15 10:38来源:聊城日报关键词:聊城电网继电保护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4月2日,随着220千伏耿蒋线两侧变电站阻波器被“请”下龙门架,山东聊城电网220千伏线路最后一套高频保护退出运行。自此,聊城电网35条220千伏线路继电保护通道实现全部光纤化,成为山东电力第一家220千伏保护通道全光纤运行的单位。

据悉,高频保护以输电线路作为传输媒介,由于其完全依赖于输电线路,在线路发生故障时通道可能遭到破坏,且抗干扰能力较弱,运行可靠性降低,不利于高电压、大电网的安全稳定。聊城供电公司基于光纤通信具有通信容量大、抗干扰、运行稳定等优点,把继电保护通道光纤化改造作为加快电网发展的首要工作。公司超前谋划,2008年制订保护光纤化改造方案,检修、调度及运行单位密切配合,利用三年时间顺利完成了220千伏电网线路保护通道的全光纤化改造工作。220千伏线路保护采用光纤通道,彻底解决了线路保护高频每天进行通道检测的问题,降低了运维成本,为加快智能电网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聊城电网查看更多>继电保护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