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国际正文

世界最大的海上风力发电场监控系统建成

2011-04-25 10:52来源:中关村在线关键词:海上风电监控系统英国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大加伯德海上风力发电场建于距离英国萨福克郡海岸大约25公里的沙洲。500兆瓦的容量使它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力发电场。它一旦开始运行西门子能源就能供应140个3.6兆瓦的风力发电机,并使风力发电场与国家电网相连。大加伯德将在绿色能源供应上扮演更重要的角色,帮助实现2020年可再生能源占能源总量20%的欧盟目标。

海上风力发电场

为了帮助风力发电场的安全运行,西门子楼宇安全技术部提供给业务部门重要的电信、闭路电视监控系统的解决方案。包括视频网络和完全基于IP监控网络的监控报警系统,可以通过语音综合报警监控25公里的海域。为了使英国和欧洲都能共享视频数据,西门子将视频报警和监控集成到西门子SCADA平台和客户端的IP网络。

海上风力发电场检测的主要目的在于评估远程站点的情况,保障操作人员的安全并监控海域。视频信息也可以用于后勤规划和对潜在事故的评价。

网络和设备的选择都必须健全、有弹性以应付恶劣海洋环境的挑战。这个项目需要一个交付方式以适应陆地和海上的要求,满足交付和维护两个不同环境下至关重要的生命健康安全挑战。

特别是,安全解决方案团队最重要的设计考虑因素之一就是远程涡轮机的位置。140个涡轮机被安装在水深24米至34米的钢铁垄断和过渡块上。该解决方案最重要的方面是该系统拥有成熟组件的高可用性。随着更多备份的增加,西门子已建成远程诊断IP平台来促进远程维修。

西门子公司设计的系统以满足用户需求,使用经验来自于国家电网和离岸项目的工作。西门子明白工厂验收测试(FAT)和现场验收测试(SAT)的重要性。西门子既监督工程安装又监督调试工作。这套系统的设计目的在于排除灾难,实现“返回陆地”服务。这涉及一个插件功能和播放设计,在发生错误时能轻松去除和交换故障组件。这意味着专家并不需要被运送到涡轮,这样可以减少维修费用和停机时间,所有细微的记录也被保存在非禁区这样更容易维护并保持存储的弹性。

大加伯德正在联合开发苏格兰南方电力和RWE npower可再生能源。

大加伯德海上风力发电场

负责英国管理安全解决方案的西门子楼宇科技业务部主任Dave Pickles解释说:“可再生能源是一个不断增长的行业和西门子激动人心的新部门。建成后,大加伯德将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海上风力发电场并提供西门子在英国最激动人心的可再生能源项目中分享技术和服务的机会。西门子在设计、安装和维护创新定制的安全解决方案方面是市场的领导者。我们在为关键的国家基础设施、城市监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和警用项目等提供的多学科的技术解决方案上的成功记录和经验说明我们完全有能力应对这种类型的专业项目。”

在2010财年,来自环保相关业务组合收入累计约€280亿欧元,这使西门子公司成为世界上最大的环保型技术的供应商。在同一时期,西门子公司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使客户减少了2.7亿吨二氧化碳排放,相当于每年香港、伦敦、纽约、东京、德里这些大城市二氧化碳排放量的总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海上风电查看更多>监控系统查看更多>英国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