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评论正文

安徽滁州网友技术分析智能电表

2011-04-26 15:02来源:安青网关键词:智能电表电能计量安徽滁州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因“有关部门”答复采用我的校验办法有难度,而且电网公司说现场没有办法采用我的检验方法,本人不得以采用这种方式来反映问题。其实用这种方法来反映问题不符合我做人的基本原则,因为我是潜水一族。

一、细化的试验方案:

1、选择用电量大且感觉误差大(最少增加电费200以上,不是与上期相比,而是与去年同期相比,因为家庭用电量随季节变化的)的智能表用户10户或20户,并征得用户和电网公司双方同意,分两组进行试验。

2、试验方法:将最新拆下来老表串接(电压并接、电流串接)智能表,或经过质监局监督、电网公司校验合格的老表也可。试验周期为1个月或2个月。串接表可放在用户家(现场接也可,因为是有位置的)。

3、接好后,各方贴封条,拍照。试验时间结束后,各方到场检验封条完好情况,后抄取读数。

4、试验结果分析,若实验组中任一用户的两表误差达到3%即可判断智能表是不适合实际应用的。误差3%的意思是表的量程的3%,非电度指示数的3%。

5、这个结果对电网公司是公平的。因为表是他自己校验合格的,电能表的误差等级是1.5即最大误差是量程的1.5%,两表正负误差最大就是3%。所以是符合技术要求的。

6、除此之外的任何解释听证都是苍白无力的。

7、对于用户来说也是公平的,因为我们信任老表,老表指示与新表指示一致,应该就能说明智能表不是被加速的,是准确的。

8、如果还有人对试验结果不满意,建议在7、8月再进行试验一次,如果还是这样,至少我将不在发表有关智能表可能被加速的帖子。

二、智能电表为什么没有经过非线性负载的检测就说自己是准确的。

1、智能电子表的检验标准中没有有关非线性电流的检测章节。

2、而智能电子表的设计重点和难点正是非线性负载的电能计量

3、家庭电器中非线性负载是必然存在的,因此家庭负载总体上必然是非线性的,而且必将继续增加。

4、没有经过检验而被人怀疑加速后有哪些原因能支持智能表是准确的。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智能电表查看更多>电能计量查看更多>安徽滁州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