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关于浙江晨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续签互保协议的公告

2011-04-27 13:58来源:浙江晨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关键词:浙江晨光电缆电线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浙江景兴纸业股份有限公司关于与浙江晨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续签互保协议的公告

本公司董事会、监事会及全体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保证公告内容真实、准确和完整,没有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

浙江景兴纸业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本公司”)于2010年4月28日召开的二九年年度股东大会批准了公司与浙江晨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晨光电缆”)续签的总金额为10,000万元人民币,有效期为1年的互保协议的议案(具体内容请投资者查阅公司公告编号为临2010-012《关于与浙江晨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续签互保协议的公告》。

截止本公告出具日,公司为晨光电缆提供担保的余额为人民币8,587万元,晨光电缆为公司3,000万授信额度提供最高额担保。

一、互保情况概述

根据公司的2011年度的资金需求情况,公司拟与晨光电缆续签互保协议,协议约定在有效期内继续为双方自身及双方控股子公司一年以内的短期借款提供担保,互保总额为不超过10,000万元人民币,协议有效期一年。

本次互保总额应包含经2009年度股东大会批准的,双方已向对方提供但尚未到期的担保余额。本次续签互保协议的事宜已经四届五次董事会审议通过,还需提交股东大会审议批准方后实施。

二、互保对象基本情况

浙江晨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公司注册地址及主要经营地为浙江省平湖市全塘镇白沙湾,公司注册资本为12,000万元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朱水良,公司主营业务为制造、加工;电线、电缆及配套产品、金属制品、塑料制品;从事各类商品及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制或禁止的除外;除危险品)。截止2010年12月31日,晨光电缆的总资产1,374,458,922.3元,净资产414,788,148.72元,负债总额为 959,670,773.58元,2010年度实现的净利润为42,216,944.19元(以上数据未经审计)。

三、互保协议主要内容

1、协议金额:

在互保有效期内公司及公司控股子公司与晨光电缆及其控股子公司相互提供总金额不超过10,000万元人民币的银行借款的担保,该等担保行为包括双方控股子公司为对方自身及其控股子公司的银行借款所做的担保,双方同意,上述相互提供担保的总额可循环使用,即提供担保后即自总金额中扣除相应的额度,贷款归还后额度即行恢复。双方同意, 于本合同签署前由各方为对方及其控股子公司已经提供的担保包含在上述担保额度中。

2、借款性质:

相互提供担保的银行借款仅限于双方自身及双方控股子公司作为借款人,在中国境内依法成立的商业银行为贷款人的银行借款,仅限于借款期限在一年以内短期借款。3、违约责任及反担保措施:

双方同意,任何一方未能按期归还本协议另一方提供担保的银行借款导致提供担保方承担担保责任归还借款情况的, 借款方应当按照提供担保指定的方式和时间将提供担保方承担担保责任而归还的款项归还予提供担保方, 并按照提供担保方承担担保责任而支付款项的20%支付赔偿金。

双方同意,在对方提供担保时,被担保方将向担保方提供相关必要的且令提供担保方满意的反担保措施以保护担保方的利益。

4、协议有效期:

互保协议有效期为自协议生效日起的12个月。

四、互保目的和风险评估

浙江晨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是集研发、生产和营销为一体的大型电线电缆企业。公司创建于1984年,是全国线缆行业知名企业、国家重点高新技术企业、全国重合同守信用单位,也是浙江省电线电缆行业最大经营规模企业之一和浙江省重点骨干企业和明星示范单位。公司具有年产值30亿元的生产能力,产品在全国电网、电源、石化、交通、冶金、建筑等领域中广泛使用,并远销海外,在北京0811奥运工程、华能玉环电厂、杭州湾跨海大桥、三峡工程等一批国家重点工程中广泛使用。公司先后通过了ISO9001、ISO10012、ISO14001等管理体系认证,拥有省级企业技术中心,不断推进技术创新,追求卓越绩效,推进了企业的稳健发展。

由于公司所处行业为资金密集型行业,随着公司及子公司规模的扩大,对流动资金的需求量也增大,因此,从公司经营发展需要出发,有必要与具有一定实力的公司建立起相互提供信用担保的长期合作关系。

五、董事会意见

公司四届五次董事会已审议通过公司与晨光电缆续签互保协议的预案,董事会认为:续签互保协议主要是为了满足公司经营发展的正常需求,有利于公司巩固并提高现有的融资能力。该公司自成立以来经营情况稳定,资产质量良好,基于晨光电缆稳定经营情况和良好赢利能力,公司董事会认为其具有实际债务偿还能力。

六、独立董事意见

独立董事一致认为:公司与浙江晨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续签互保协议,主要是为了满足公司经营发展的正常需求。有利于公司巩固并提高其现有的融资能力。浙江晨光电缆有限公司目前经营情况稳定,资产质量良好,具有实际债务承担能力。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等规定的要求,并需提交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后方能实施。

互保合同生效后,公司按协议实际履行担保义务时,公司董事会及经营层应密切关注被担保方有关借款使用情况及经营状况,以便及时采取措施防范风险。

七、保荐机构意见

公司保荐机构中信建投证券有限公司认真查阅了景兴纸业与晨光电缆之间所签署的互保协议、浙江晨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报告和公司营业执照、独立董事意见等有关资料并开展了其他必要的核查工作。认为:本次担保满足了公司经营需要,有利于景兴纸业巩固并提高其现有的融资能力。但是,在趋紧的货币政策的背景下,担保对象的融资能力、偿付能力可能会受到一定影响,因此,公司需要密切注意担保风险的防范。互保事项未违反景兴纸业的公司章程,符合《关于规范上市公司对外担保行为的通知》(证监发[2005]120号)等规定的要求。

八、累计对外担保及逾期担保情况

截至本公告出具日,公司及控股子公司累计担保总额为21,587万元(不含为合并报表范围内的子公司提供的担保)、公司对控股子公司为112,547.11万元,上述担保数额占公司最近一期(2010.12.31)经审计净资产的比例分别为11.75%、61.24%。

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均不存在逾期担保情况。

九、备查文件:

1、公司第四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决议;

2、公司截止2010年12月31日经审计的财务报表;

3、浙江晨光电缆股份有限公司截至2010年12月31日的财务报表(未经审计)。

特此公告。

浙江景兴纸业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一一年四月二十六日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浙江晨光电缆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