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福建南平电业局:严密部署防洪抗汛确保电网安全度汛

2011-05-12 14:42来源:福建南平电业局关键词:福建南平电业局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8日,南平电业局的线路巡视人员对易造成暴雨冲刷、滑坡地段的线路进行了特巡,尤其是加强对去年洪灾期间遭受暴雨侵袭的杆塔的巡视,并对其进行了加固处理,确保汛期电网、线路安全。

近期,南平地区普降大到暴雨,为做好防汛工作,确保电网设备的安全运行,南平电业局未雨绸缪,超前防范,扎实做好电网防汛工作,提高电网防汛抗灾能力,确保电网在灾害性天气里安全稳定运行。

为了确保配网设备的安全运行,该局认真组织维护人员重点对10千伏配电线路40处跨江、跨河、跨越高速公路、跨越铁路等地段的杆塔进行了专项检查,重点检查大档距线路杆塔、大转角杆塔以及终端杆塔拉线是否满足设计要求,杆塔、拉盘周围土壤有无上拔、缺土,拉线有无锈蚀、松弛、断股等现象,特别对边坡、排水沟、杆塔基础等易造成暴雨冲刷、滑坡地段进行检查,并在汛前组织完成了20处过河杆塔基面的水泥硬化工作,以确保配电杆塔安全。同时,组织配电站房维护人员对辖区内的38处易渗水、积水的开关站、配电站(室)、箱变、环网箱等配电设施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发现并处理了永顺配电站、汽配生活配电室等渗漏水,确保配电站房的运行设备的完好。

另一方面,该局还加强人员重点对基建工程采取了有效的防暴雨冲刷和滑坡措施;安排对重点输电线路开展特巡,着重对杆塔基础滑坡、塔材失盗、线路走廊危及安全的树木等进行了检查和处理;加强了对变电站排水沟、电缆沟、端子箱、护坡等的特巡;加强了低洼地带配电室的巡视,全面做好防配电室进水的防范和处理;积极派员对生产、生活场所排水设施、护坡、挡墙进行特巡。

该局要求所属各单位、部门,在暴雨期间必须安排紧急值班,相关人员手机必须24小时开机,无人值守变电站视情况需要及时安排人员值班,以应对事故应急处理。在遇有特大暴雨及洪汛时,要求相关单位、部门必须及时向局防汛抗台领导小组、安监部、生技部、调度所汇报险情情况,在保证人身安全的情况下尽可能开展排险工作,当本部门无法处理,需要其它部门配合时,上报防汛办公室组织人员进行抢险。各应急救援抢修队随时做好抢险准备,抢修队人员手机24小时开机。物资公司仓库必须安排人员24小时值班,且值班人员必须熟悉应急救援物资的存放,确保应急救援物资的随时领用。车管所做好应急车辆的随时调用。

该局还特别强调,在雷电暴雨期间,暂停所有户外施工作业,线路跳闸巡视和紧急抢修工作也必须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进行,坚决禁止登杆作业,确保人身安全。

截止目前,该局特巡人员共完成了39条线路1315基杆塔毛竹区段及防汛检查等特殊巡视工作。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福建南平电业局查看更多>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