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报道正文

吉林供电:加强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周边治理及防外力破坏工作

2011-05-13 13:20来源:新浪吉林网关键词:吉林供电变电站输配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随着天气转暖,各类工程施工陆续开工,各种大型机械违章施工作业引发的输配电线路外力破坏事件及变电站周边违章施工进入了高发期,对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构成了严重威胁。为防止变电站周边及输配电线路外力破坏事件的发生,近日,吉林供电公司推出四项措施加强变电站、输配电线路周边环境治理及防外力破坏工作。

一是密切关注各变电站周边环境,有违章施工占道影响正常生产运行检修工作的现象要坚决予以制止,并加强监视和派专人看护,及早汇报公司相关部门。二是组织开展特巡工作。根据线路防外力破坏防护区及强风口杆塔分布情况,结合天气预警,及时开展设备特巡。同时要发挥群防力量,充分调动群众护线组织力量,确保在隐患萌芽期做到及早发现、及时发现、及时制止;对重点地段、重要施工时段,应安排人力死看死守,确保线路安全。三是针对输电线路附近工程施工中吊车、翻斗车、挖掘机等大型机械、车辆的使用情况,各线路运行维护单位要与施工单位签订《施工作业保证输电线路安全协议书》,明确保证输电线路安全范围、安全距离及注意事项,落实施工单位应采取的安全措施和技术措施,落实双方责任人和联系方式。四是结合登检做好铁塔螺丝紧固、防盗改造等周期性、季节性工作。在风口等特殊地段,应重点检查杆塔螺丝紧固度,防盗措施完好度,不给外力破坏偷盗者留下可乘之机。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吉林供电查看更多>变电站查看更多>输配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