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农电报道正文

陕西洛南供电分局:电风扇、洗衣机再也不是聋子耳朵样子货

2011-05-16 11:02来源:陕西洛南供电分局作者:刘博 屈俊文关键词:洛南农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0日大清早,陕西洛南石坡供电所院内“噼里啪啦”响起一阵急促的鞭炮声,引来了不少群众前来围观。透过鞭炮的硝烟,石坡镇下庙村支部书记蔡红牛带领村委会一班人将印有“高压补点促增收、情系山村帮民富”的锦旗递到该供电所所长张魁生的手中。深情地说:“太感谢你们了,感谢洛南电力的全体职工!”

石坡镇下庙村位于比较偏远的深山,距集镇数十里,用户300余户,0.4kV线路7.4kM。最远的用户距配电室在4kM以上,而且还是80年代初自筹资金架设的线路,改造前已严重老化,线径细、电压质量差,严重影响了当地群众的农业生产和日常生活。笔者和群众闲聊时,村民李爱军说:今年春节他一家子看春节文艺晚会,只有声音没有图像,小儿子气得关掉电视机。正巧又来了几个年轻人串门就又玩起了扑克牌。坐在一起的几个年轻人不一会儿又散了,问为啥不玩了,小儿子生气地说,看不清牌上的字。三夏期间,九沟湾组26户人家依然使用柴油机脱麦。

今年以来,陕西洛南供电分局抓住国家新一轮农网改造升级工程的实施,积极争取项目解决边远山区群众用电难和低电压问题。4月份以来,该局石坡供电所组织精兵强将,吃住在工地,克服重重困难,在完成所上日常工作的前提下,不到一个月的时间了共架设10kV线路1.35kM,新装50kVA配变一台,按时完成了九沟湾台区补点工程。村长蔡天喜高兴的说:“我家的电风扇,洗衣机再也不是聋子耳朵样子货了,今年保证能过个亮堂堂的年了!”

作者: 刘博 屈俊文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