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水电水力发电企业正文

略阳发电公司拓展检修领域实现火电向水电跨越

2011-05-17 10:23来源:大唐略阳发电公司关键词:略阳发电公司火电水电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3日,大唐略阳发电公司顺利完成陕西投资集团公司下属企业葫芦头水电站的机组检修任务,标志着该公司成功实现火电向水电跨越,在拓展检修领域、加强对外创收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

葫芦头水电站是汉中区域小水电之一,地处陕西省略阳县境内。机组投产近10年来,由于水、火电检修专业的局限性,该电站的检修业务一直依靠远在250公里之外的石泉水电厂等水电站来完成。检修成本高,该电站对此非常苦恼。经过多方了解和沟通,今年4月,该电站尝试将部分电气设备春检预试任务交给略阳发电公司来完成。略阳发电公司检修人员不仅优质高效地完成了预试任务,还发现了3号发电机定子接地的重大安全隐患,赢得了葫芦头水电站的信任,再次诚恳邀请该公司承接此项检修业务,并达成长期合作意向。

为了优质高效地履行好此次检修合同,略阳发电公司针对水电机组检修经验较少,水电机组与火电机组设备型号、性能差异较大等综合因素,做好积极的准备工作。主要负责该项检修任务的电气分场检修人员通过上网查阅资料、咨询周边水电单位、请教水电专家等方式,做足了开工前的各项技术准备工作。5月3日,该分场选派了7名业务骨干前往葫芦头水电站,实地了解设备构造、仔细查找故障点、制定检修方案、自制作专用工器具,加班加点处理设备故障点。拆护板、剔槽键、拔磁靴、拨绝缘、抽线棒、换线棒、做实验……各项工作严谨细致、有条不紊。5月13日,检修工作顺利完成,仅用10天时间,所承检的3号机组顺利投产发电。“没想到你们搞火电的干水电也会如此在行,不仅为我们消除了设备缺陷,还提升了企业效益,真是厉害!你们打破了别人的神话,创造了自己的神话,实现了‘零’的突破!”这是葫芦头水电站总经理对该公司检修人员的高度评价。

面对异常严峻的经营形势,近年来,该公司在加强企业精细化管理,大力开展“双增双节、盈利攻坚”等工作的同时,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和技术资源优势,大力开展对外检修业务,增加营业外收入。2008年以来,该公司先后完成了榆林亚华、地县火力发电机组的大小修任务和喜河、蜀河等水电厂电气设备的安装、调试以及保护装置的校验等任务。此次葫芦头水电站检修任务的顺利完成,为进军水电检修市场奠定了基础,树立了信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略阳发电公司查看更多>火电查看更多>水电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