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数据正文

娄底电力给力沪昆高铁娄邵段电源线路建设

2011-05-18 12:01来源:娄底新闻网关键词:娄底电力沪昆高铁电源线路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1日上午11时30分,双峰县太平寺2#主变送电成功,至此娄底电业局已全部完成对沪昆高铁、娄邵电气化铁路施工电源变压器的送电,共安装施工电源配变174台,容量102600KVA,施工电源的投运送电,为加快沪昆高铁、娄邵电气化建设提供了电力保障,将大力促进两条铁路建设的施工进度。

沪昆铁路客运专线全长约2240公里,在娄底市境内85.4公里,娄邵电气化铁路在娄底境内46.9公里。为了解决好建设过程中急需的临时施工电源,高、低压电力杆线迁改、电力设施保护、建成投运后隧道和服务区用电等问题,该局成立了由局长郑满光任指挥长的铁路建设与杆线迁改用电工程指挥部,对铁路建设的电力相关工作进行统一安排和协调,及时了解铁路建设单位施工电源进度和用电需求,为铁路建设单位提供技术指导,对设计质量、施工质量、设备与材料质量进行技术把关和监督,及时协调解决施工过程中的阻工矛盾和问题,在短短6个月的时间内,以最快的速度为沪昆、娄邵两条铁路施工电源扩建110千伏主变1台,容量31500KVA,35千伏主变4台,容量16000KVA,架设35千伏专线2条31.2公里,10千伏专线8条115.6公里,为配合铁路施工电源建设,该局电网建设投资2172万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娄底电力查看更多>沪昆高铁查看更多>电源线路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