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项目正文

漳州七条主干道架空电力线路今年将“隐入地下”

2011-05-26 13:41来源:英大网关键词:电力线路漳州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18日下午,在漳州市区九龙大道东侧的新浦路,国家电网漳州电业局正组织人手,顶着高温,加快该干道架空电力线路“缆化工程”的土建施工。

“到今天,我们已完成100多米的开挖量。”现场施工负责人介绍说,他们可于6月底完成新浦路架空电力线路“缆化工程”的土建部分,而电气安装可望于7月底结束。

为配合漳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向广大市民提供更加整洁美丽的生活环境,除新浦路(九龙大道━元光路)外,今年,漳州市区的江滨路(新华南━西洋坪大桥)、元光北路(胜利路━火车站)、延安北路(胜利路━南坑路)、漳华路(九龙大道━元光路)、胜利西路(芝山路━西洋坪路)和九龙大道(水仙大街━江滨路)等主干道架空电力线路也将“归隐”地下。在漳州电业局的有序安排下,目前已有5个工程相继开工。

“7个工程缆化架空电力线路总长度达13.7公里,其中土建部分投资2700万元,电气部分投资5725万元。”据漳州电业局配电部负责人介绍,在各方的全力支持与配合下,该局已完成7个工程的施工图设计及设计、施工、监理招投标工作,并取得6个主干道架空线下地工程的市政建设开工许可证。

据了解,胜利西路(学府路━西洋坪路)“缆化工程”之所以还未取得市政建设开工许可证,在于该路段人行道近期刚全面整治过,而电缆下地需对其两侧人行道进行开挖。为此,漳州电业局技术人员优化了设计方案,提出只开挖该路段北侧人行道,南侧人行道只进行局部开挖,从而减少了人行道的开挖面,对交通的影响也大大减小。目前,漳州市建设局正加紧对该工程施工的设计方案进行论证。

至5月中旬,这一总投资达8425万元的7个“缆化工程”,已完成投资610万元,主要用于项目的前期工作;而工程所需的施工材料都已顺利到货。今年11月底,随着整体工程的全部完工,漳州市区将变得更加宽敞明亮,供电安全可靠性也会得到进一步提高。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线路查看更多>漳州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