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三星电气:受益电网建设的智能电表龙头

2011-06-01 11:18来源:中信建投关键词:三星电气智能电表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国内智能电表行业龙头

公司主营业务为电能计量及信息采集产品、配电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其中电能计量及信息采集产品主要包括智能电能表、普通电子式电能表、感应式电能表、用电管理智能终端及系统产品,配电设备主要包括非晶合金变压器、油浸式变压器、干式变压器、箱式变电站和开关柜。公司在2010年国家电网公司智能电能表招标中市场占有率为10.66%,位居行业首位;配电变压器市场占有率0.8%,位列全国第四。公司2010年、2009年营业收入分别增长21.16%、30.30%,净利润分别增长17.99%、115.96%。

公司主营产品市场前景良好

"十二五"期间智能电网进入实质建设阶段,将从根本上改变现有传统电能表产品结构,促进电能表向智能化、终端化、网络化、多样化方向发展,在完成对电网运行进行实时监测等基本计量功能外,还提供互动性服务,具有自诊与自适应等功能。国内电能表新增安装需求旺盛,国家电网公司推广应用智能电能表的力度不断加强,国内独立电网、大型企业对智能电能表的采购需求将不断增长。同时,智能电网建设将带动用电管理智能终端产品市场需求快速增长。

公司海外业务拓展值得关注

据测算,海外市场对于智能电表的需求量年增长率超过20%,国内企业出口量提升空间巨大。公司在中东、欧盟、南美、东南亚以及非洲地区业务拓展情况良好,并可能在当地设立工厂。截至4月底,公司已经获得超过1亿元的海外订单,预计全年可以达到2-2.5亿。国外市场要求的产品结构更加复杂,售价和毛利率都远超国家电网。海外业务的拓展将对公司盈利水平产生明显的提升作用。

募投项目填补产能缺口

本次IPO发行6,700万股,募集资金主要投入产能建设,填补公司产能缺口。目前公司在手订单总额达到19亿,中标量大于产能,制约公司销量和收入的增长。目前公司募投项目进展顺利,可能从2012年4月份开始投产,预计2012年底达到设计产能。公司成功登陆资本市场将加速从设备提供商向工程总包商的角色转换。

合理价格区间30.6-35.7元

公司目前在手订单充足,主营产品毛利水平稳定,募投项目和海外市场的拓展是未来主要看点。预计公司未来三年摊薄EPS分别为1.02、1.38和1.78元,给予11年30-35倍市盈率,对应价格区间30.6-35.7元。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三星电气查看更多>智能电表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