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项目正文

东北风电安全管理升级 19个厂站将增加稳控装置

2011-06-03 15:14来源:英大网关键词:东北风电东北电网风电场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5月27日,东北电网公司、东北电监局、辽宁省调、吉林省调、黑龙江省调、蒙东公司以及风电企业、科研单位、设备厂家等的百余位风电专家齐聚沈阳,研讨《进一步加强东北电网风电安全运行管理工作方案》(以下简称《方案》)。

今年以来,在国家电网经营区域内,风电场电气设备频繁故障导致机组自行脱网,已严重影响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加强风电并网安全运行管理问题,引起了政府有关部门、国家电网公司的高度重视,也成为当前电网安全运行工作的重点内容。

据了解,《方案》涵盖风电场涉网保护定值整定梳理、风机机组低电压穿越能力核查梳理、风电场内系统及设备隐患排查治理、风电场动态无功补偿设备核查等内容;对已投运风电场运行管理、新建风电场并网条件,以及省调、地调的风电专项管理提出了具体要求。

《方案》中还规定,调度机构要严格依据有关规则、规定,严把新建风电场、风电机组入网关技术关和管理关;风电场及并网运行设备的运行可靠性指标将纳入风电调电排序权重指标体系。

研讨会上,部分专家提出涉网保护试验应做得更细致等建议。东北公司将根据建议着手完善《方案》。经修改完善后,《方案》最快有望于6月上旬颁布实施。

《方案》的编制主要依据了《电力系统安全稳定导则》《电网运行准则》《风电机组并网检测管理暂行办法》《风电场接入电网技术规定》《风电调度运行管理规范》《电力系统电压和无功技术导则》等规则、规范,以及国家电监会、国家电网公司关于近期风电事故通报的要求。

据统计,2010年,东北电网接纳风电电量173.35亿千瓦时,同比增长74.85%,占东北地区总发电量的5.10%。东北公司还计划在内蒙古东部通辽、兴安盟地区的19个厂站增加稳控装置,以提高接纳风电的能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东北风电查看更多>东北电网查看更多>风电场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