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浙江平湖晨光电缆有限公司:以“才”聚力促转型

2011-06-14 15:18来源: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关键词:平湖晨光电缆有限公司电线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企业发展,人才为本。浙江省平湖市晨光电缆始终秉承“以人为本”理念,贯彻实施“人才兴企”战略,把人才看作是企业科学发展的第一要素,在引进、使用、培养和储备人才等环节中大胆探索和创新,逐步形成凝聚人才、人尽其才、才尽其用、健康活泼的人才氛围,为实现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加强大的人力资源支撑。

不拘一格“引”人才。公司按发展需要不断完善制定人才规划,并按需求每年组织人员赴杭州、西安、武汉、重庆和哈尔滨等地广揽人才,招聘一批营销、管理和技术等方面人才。公司还着重到西交大、哈工大等高等学府举行专场招聘会,从高校优秀毕业生中选拔有潜质的年轻员工,充实到公司各科室站点,为员工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优化了人才队伍结构,强化了人才队伍梯队建设。另一方面,公司积极创新方式聘人才,按照“不求所有,但求所用”的工作思路,采取聘用、担任顾问、星期天工程师等多种方式,积极聘用所需的战略、管理和技术等人才,已聘请教授级高工6人、星期天工程师4人,中企联国家级管理专家顾问3人。

广开渠道“育”人才。一是实施素质工程提升一批。公司每年制定培训计划,落实培训资金,实实在在开展员工素质提升工程。每年安排部分高层领导和管理人员干部参加EMBA、学术交流和专业技术研讨等各类外部学习,学习新鲜事物,开阔思维能力,提高其领导能力和管理水平;每年组织一线员工参加国家级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培养技术过硬的专业技术人才,同时还组织员工进行内部职业技能鉴定考试,并对通过考试的员工实行一定的经济性奖励,不仅提高了员工的专业素质,还充分调动了员工的学习热情和兴趣。二是开展产学研合作培养一批。积极与清华大学研究研究院、浙江大学、上海交大、上海电力研究所等高校和研究院所开展产学研合作,以开展科技项目合作、人才交流学习等多种方式培养技术人才。同时与平湖市职中签订订单式培养协议,开办“晨光电缆班”,为企业定向培养人才。三是建立灵活考核激励机制激活一批。建立了以绩效考核促进员工发展机制。参照平衡记分卡,财务指标、业务流程、顾客关系和发展四大方面,建立完善的考核指标和科学评价体系。以“尊重人的价值,开发人的潜力,增强人的合力”为主线,从岗位管理入手,设置了管理和专业岗位序列两条发展通道,实行岗位和职级聘任相结合制度,为员工创造发展平台。将素质好、能力强、业绩突出的员工提拔到领导岗位,并委以重任。

提供舞台“用”人才。在科学评价基础上,打破资历至上观念,给年轻员工提供更多的机会,提前给他们施压力,加担子,在试点基础上,放手让他们干。在选用人才方面,坚持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原则,推行和完善公开选拔和竞争上岗等制度,对那些综合素质好、发展潜力大、工作能力强、成绩比较突出的青年干部,缩短考察时间,及时提拔到关键岗位委以重任;对工作能力差、业绩不突出、办事效率上不来、群众有意见的领导替换下去或调换到其他岗位,给年轻干部以机会,形成“能上能下,能者上,庸者下”的良好人才氛围,增强干部队伍的活力。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平湖晨光电缆有限公司查看更多>电线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