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供电线路真空开关爆炸

2011-06-17 14:00来源:桂林晚报关键词:电线杆开关爆炸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嘭”的一声巨响,昨天下午1点15分左右从清风路口传出。站在附近的赵大哥,抬头就见一块铁皮飞到了对面马路上,再一看,旁边电线杆上有火星乱冒!还没等他回神,又是一声巨响,吓得他拔腿就跑。

两声巨响之后,火星渐渐消停了。等了两三分钟,赵大哥才敢回到水果店里,这才发现停电了。探头一看,发现店铺旁边的电线杆上,一台电力设备空了一块,缺的正是之前那块被炸飞的铁皮。“还是用螺丝扭紧了的,居然都被震开了!”

蒋大姐的日杂店,就开在清风路口往里10多米处,正对着发生爆炸的电力设备。她说:“当时听到接连两声巨响,设备旁边的线路还冒火花。还好,响声虽大,但没伤到人。”

下午1点50分左右,供电局的工作人员查看了现场,并进行了维修。

至下午3点,维修结束恢复供电。据工作人员介绍,发生爆炸的电力设备,是一个并联的线路真空开关(上图)。由于已经使用了20多年,设备老化,加上雨水渗入,导致绝缘变差,才会发生爆炸。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线杆查看更多>开关爆炸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