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项目正文

湖南电网2011年迎峰度夏第一个工程竣工

2011-06-17 16:40来源:国际电力网关键词:变电站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5日17时38分,经过湖南超高压局历时99天的紧张施工,湘潭220千伏九华变电站主变扩建工程竣工,并顺利投产送电。该工程是今年湖南电网迎峰度夏的第一个竣工工程。

今年上半年以来,湖南干旱严重,天气炎热,缺水少电;湘潭220千伏九华变电站,位于湘潭九华经济开发区,部分企业为台商合资建厂;在运行中的变电站中进行扩建工程建设,人身安全、设备安全、供电安全均如履薄冰,因此,该区域供电保电任务也十分艰巨。承担该项目建设的湖南超高压局各单位,密切合作,不畏艰难,实施精细化管理,严格标准化施工,确保了工程质量和安全。同时,担任电气安装的该局二分局,充分发挥员工的创新性,大力开展群众性QC活动,开发并自制了“移动吊机”、“变电站智能微型吊具”和“可调节式机构水平垂直调节安装仪”,在带电设备间隔较小的施工范围内,高标准地提前完成了对220千伏及以下设备区隔离开关等设备的安装,极大地降低了作业风险,实现了作业区域不停电的连续工作,确保了在运设备的可靠供电,为工程顺利竣工赢得了宝贵时间。

该项目的投运,不仅为今年的迎峰度夏提供能源保障,也为当地的经济发展提供强有力的能源支撑。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