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许继研制的±400kV青藏直流工程拉萨站阀冷系统正式启运

2011-06-20 11:31来源:许继集团关键词:许继智能电网换流阀水冷系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6月17日上午,由许继集团晶锐科技公司研制的青海格尔木-西藏拉萨±400kV直流输电工程成套换流阀水冷设备正式运往拉萨换流站。

 

  被称为“电力天路”的青藏750kV/±400kV交直流联网工程是国内目前高海拔地区规模最大的直流输电工程,也是我国西部大开发的重点项目。2010年 8月9日,在国网青海格尔木-西藏拉萨±400kV直流输电工程招标中,许继集团凭借过硬的综合实力,一举中标拉萨换流站换流阀供货合同。

 

  据了解,青藏联网工程全长1038公里,总投资达160多亿元。主要包括西宁-日月山-乌兰-格尔木750kV输变电工程、青海格尔木-西藏拉萨±400kV直流输电工程,以及藏中220kV电网等配套工程。根据计划,该项工程将于今年内建成投运,将首次实现西藏电网与全国电网将实现联网,从而根本上解决西藏缺电问题。

 

  据许继柔性输电公司制造部经理朱金安介绍,为确保青藏联网工程物资供应,青藏工程建设总指挥部制定了详细的物资监造、质量、验收、运输管理细则。供货合同签订后,许继柔性输电公司精心制定了青藏直流工程拉萨换流站设备供货里程碑计划。公司上下精益求精、按计划高质量地完成了换流阀及水冷设备的方案设计、元器件采购、厂内制造和试验各项任务。在水冷设备正式发运工程现场前,许继公司还制定了详细的设备运输、安全保障预案和措施,确保设备全程运输的安全。(许继集团)

6月17日上午,许继研制的青藏直流输电工程拉萨站阀冷系统正式运往工程现场

许继晶锐科技公司技术人员在车间精心调试青藏±400KV直流输电工程换流阀水冷系统

许继晶锐科技公司技术人员对换流阀水冷系统控制设备进行精心调试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许继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换流阀水冷系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