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正文

宁夏幸福村新型生物质集中供气 年节煤234吨

2011-06-24 16:08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新型生物质再生能源环保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日前在宁夏银川市贺兰县幸福村采访时了解到,幸福村新型生物质集中供气工程项目已经建成,并通过了环保、建设、发改、质监等相关部门的验收。银川市环保局有关人员介绍,项目实施后,每年可节约煤炭234吨。

据了解,秸秆作为可再生的生物质能源,在能源日益紧张的今天,越来越引起重视。秸秆气化效率高、热裂解充分、焦油含量低。秸秆气化集中供气技术是农村能源利用的一项新技术,不仅能够充分利用生物质资源,为居民提供清洁环保燃料,也符合国家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和农村能源结构调整政策,符合国家环保产业政策。

近年来,银川市贺兰县积极调整城乡能源结构,以此作为减轻农村面源污染、改善农村大气环境质量,解决农村清洁燃料的有效途径。银川市投资233万元,在贺兰县立岗镇幸福村建成新型生物质集中供气工程。据悉,项目实施后,产气量可满足400户农户日常生活所需燃气,每年至少可节约煤炭约234吨,节约用能支出约15万元,减排二氧化碳近613吨/年,减排二氧化硫近3.74吨/年。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新型生物质查看更多>再生能源查看更多>环保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