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正文

十一五山西电力线损率降0.43% 平均年节电1亿度

2011-06-27 14:58来源:山西晚报关键词:节能减排火电机组电力线损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记者从山西省电力公司了解到,通过节能减排,“十一五”期间,我省电力线损率下降0.43个百分点。平均每年节约电量1.08亿千瓦时。“十一五”期间,山西电力公司在电网结构优化、节能技术改造、可再生能源发电收购、小火电机组关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2010年线损率比2005年末降低0.43个百分点,达到7.02%;累计节约电量约5.4亿千瓦时,平均每年节约1.08亿千瓦时;累计节约标煤19万吨,平均每年节约3.8万吨;累计减排二氧化碳约47万吨,平均年排放减少9.4万吨。

变输煤为输电,可以减轻交通运输的压力,同时可减少煤炭运输过程中的尾气排放、粉尘抛洒等环境污染。“十一五”期间,山西省累计外送电量3031.66亿千瓦时,相当于就地消化5000千大卡原煤约14861万吨,相当于大秦铁路减少运力7431列。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节能减排查看更多>火电机组查看更多>电力线损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