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数据正文

2011年中国工业电源市场将平稳增长

2011-07-08 15:27来源:中国工控网关键词:工业电源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电源作为工业动力的心脏广泛应用于各个工业领域,这也导致工业电源市场的增长基本随工业经济走势进行波动。2009年是中国工业电源市场最为困难的一年,负增长9.1个百分点。由于受到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中国工业产品出口持续下滑,工业品价格低位运行,生产增速在2009年初跌至近十年最低点。从 2008年第四季度到2009年上半年需求严重萎缩。在中国“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惠民生”政策刺激之下,2009年下半年复苏明显,并延续至 2010年,中国工业电源市场规模达到13.5亿人民币,同比增长高达35%。2010年工业电源市场供需强劲,实现了成功逆转,呈现出工业电源市场快速增长的景象。

研究认为,2010年工业电源有如此高的增长率主要是由于:

1.纺织机械、机床工具等OEM行业的强劲反弹对工业电源产品需求大幅增加。金融危机之后,政府出台的纺织行业刺激政策效果显现,纺机市场需求的增大带动了工业电源的需求。

2.中国在铁路和地铁等交通领域大力投资所带来的机会。 2010年,中国实际累计铁路固定资产投资为8340.7亿元,其中基本建设投资7091.05亿元,分别比2009年增长18.8%和18.1%,略高于计划投资额和计划投资增速。工业电源在交通领域应用广泛,如铁路以及地铁的公路隧道工程、铁路和地铁地面系统工程;铁路和地铁的信号系统。国家对交通领域的的大幅投资带来了工业电源的快速发展。

3.作为电源领域的第一大行业--2010年,电力行业投资同比增长了7.9%,其中,清洁能源如核电、风电投资比例较大幅度增加。

这些原因促成了2010年工业电源市场的高增长,但是gongkong预测,这种爆发式增长并不会持续到2011年,随着中国工业经济发展逐渐趋于稳定,电源产品将会以12%左右的年平均增长率稳定发展。

本文摘自《2011年中国工业电源市场研究报告》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工业电源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