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沼气发电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滁州:沼气发电既环保又省能源

2011-07-13 17:11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关键词:滁州沼气发电经济环境效益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十一五”期间,安徽省滁州市以户用沼气、乡村服务网点、禽畜养殖场大中型沼气工程等建设为重点,通过项目扶持带动、典型促动、行政推动,实现全市农村沼气事业建设质的飞跃。截至去年年底,该市农村户用沼气总量为4.2万户,比“十五”期间增长146%。

农村沼气建设不仅解决了环境污染问题,还为滁州带来了不可忽视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截至当前,该市新建禽畜养殖场大中型沼气工程4处,在建2处,总装机240千瓦,年发电量达200万度,仅发电一项直接经济效益每年达120万元以上。同时,滁州年产沼气1500万立方米,相当于年节约标煤约1.07万吨,减少CO2排放量约6万吨以上。

据介绍,该市将继续加大农村沼气建设力度,拟新建户用沼气5000户、沼气服务站23个,完成全椒、定远两个养殖场大中型沼气示范工程项目建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滁州查看更多>沼气发电查看更多>经济环境效益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