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企业正文

汉牍科技--继电保护整定计算解决方案

2011-07-14 12:10来源:杭州汉牍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汉牍科技继电保护发电厂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系统设计思想

本解决方案提供的不是一般意义上的计算程序,一般的计算程序是由用户输入计算条件(如系统结构和设备参数等),就可输出结果(整定值),这里的系统实际是提供一个开放的平台,用户利用这个平台去进行发电厂的故障分析和设备的保护整定。

发电厂主设备的保护配置复杂,不同电厂的配置差异很大;而且不同厂家生产的保护装置其整定过程也存在差异,整定过程中需要用户的经验。如果依据某个典型电厂对其所配置的保护进行整定,很难实现软件的通用性,并使得软件的开发成本提高。所以设计一种具有良好扩充性和通用性的电厂主设备保护整定软件才能满足实际要求。

为了使系统具有良好的扩充性和通用性,并能让用户表达自己的整定经验,在设计系统时,特别强调了系统的模块化特点和可视化特点。模块化特点使得系统的内容容易扩充,系统提供尽可能多的保护整定模块以满足大多数电厂用户的需要;可视化的特点,就是将抽象的原理以图形、文字等直观易懂的方式表示出来,它不仅方便用户理解保护的整定原理,而且整定原则是依据《大型发电机变压器继电保护整定计算导则》,可以确保整定过程的正确性,同时整定过程是在用户的参与下完成的,使得整定结果可信。

实践证明,采用可视化的开发方法是实现发电厂故障分析与保护整定计算系统要求的根本保证,它有效地完成了传统理论与先进的计算机技术相结合的任务,并使本软件具有很高的实用价值,确保整定计算的正确性和整定值的合理性。

系统硬件构成

系统硬件构成如下图: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汉牍科技查看更多>继电保护查看更多>发电厂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