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管理正文

长寿供电:黎明到夜晚 用汗水换清凉

2011-07-18 15:58来源:新华网重庆频道关键词:重庆长寿供电电力抢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你们还在修啊?昨天半夜停的电,早上出门我就看见你们在这里,现在我晚饭都吃完了,你们这些职工真是辛苦。”7月15日晚,长寿区实验2小附近,一位居民一边观看抢修现场一边和换下休息的长寿供电局职工搭话。15日凌晨4点,长寿区桃花新城部分片区停电,长寿局接到消息立即组织抢修队伍前往抢修,经过17小时鏖战,终于将故障排除。

桃花新城是长寿区的行政中心和商业中心,事故现场附近有大片商用楼和居住用楼,其中包含学校、超市和银行。长寿局接到现场情况的消息,迅速召集“大检修”人员进行事故处理方案的商讨,最后做出决定,将社会责任重要的机关单位或商家的用电转接到其它线路,同时加派人手进行现场抢修,用最短的时间修复故障。

凌晨4点20分,抢修队赶到现场,天气酷热难耐,他们有的在抹着脸上的汗水,有的拼命地用手扇着衣领,还没来得及休息,立即对现场展开勘察。经检查,抢修队发现桃实线实验二小和东朝尚都两个电缆分支箱因负荷过高导致被烧毁,情况紧急,为了保证居民安全,必须立即切断电源对现场进行隔离。

“全部烧糊了,要把接头拔出来。”说着,检修人员三两个一组抱着手腕粗的电缆线拉扯。

剩下的职工把电缆箱打开,开始清理分支箱里面烧焦的残骸,短短几分钟内,大家的工作服都被汗水浸湿了。

“这是个什么机器啊?现在修理都改用高科技了吗?”抢修队职工满身热汗站在分支箱旁边,一台机器通过连接到分支箱内部,围观的居民面对这样的情景提出疑问。“哈哈,不是机器在修,这是在检测电缆的耐压参数。”检修人员对大家解释。

抢修一直进行到晚上9点多,故障终于全部排出,电缆分支箱也被清理得焕然一新,大片居民楼灯光开始闪烁,映衬了桃花美丽的夜色。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重庆查看更多>长寿供电查看更多>电力抢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