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报道正文

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积极参与海外燃机项目运营管理获好评

2011-07-21 14:53来源: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关键词:华电半山发电公司燃机项目阿曼萨拉拉项目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当地时间2011年 7月16日零点30分, 阿曼萨拉拉项目#5燃机投入商业运行,标志着该机组调试工作圆满结束,杭州华电半山发电公司参与的又一个海外项目取得阶段性的胜利。

距离佐法尔省的省会城市萨拉拉约25km的独立水电联合循环项目是阿曼国家重点工程,是中阿电力合作的开篇之作。该项目由一个燃气联合循环电站和海水淡化厂项目组成,包括5台6FA燃气轮机及发电机、5台卧式无再热无补燃双压余热锅炉、2台凝气式汽轮机发电机组,一套出力为2841m3/h的海水淡化系统、厂外道路和相关的辅助设备,合同于2009年8月20日签订,11月29日正式开工,计划于2012年3月28日全部工程移交业主。

半山公司积极选派燃机3名运行人员参与华电运营阿曼塞拉拉项目部工作,他们于6月21日晚顺利抵达驻地,克服水土不服、环境噪音大、卫生条件差的不利条件,顾不得倒时差,第二天就开始3班2倒运行,协调多方,耐心配合,处理了各种设备缺陷,确保了调试工作顺利进行。23日完成零起升压试验,27日完成主变冲击试验,28日完成燃机超速试验,29日并网一次成功,并于当晚实现65MW满负荷运行。 #5燃机通过可靠性试验成功投入商业运行,为余下4台燃机的顺利投运奠定了良好基础。

此前,该公司圆满完成巴基斯坦SAIF燃机项目的调试和运行任务,项目总承包中国机械设备进出口公司(CMEC)专门发来感谢信,表扬该公司派出人员的优秀表现。目前,又有4位员工远赴白俄罗明,参与的第三个援外发电项目——装备M701F燃气轮机机组的白俄罗明斯克电站的运行调试。先遣人员对白俄运行人员开展培训,并将担负起值长的职责,全程参加各系统的调试工作,做好设备的运行管理工作。

半山一号燃机作为国内首台投产发电的9FA燃机-蒸汽联合循环发电机组,自2005年机组投运以来,该公司积累了丰富的燃运行管理经验,在国内外同行中享有盛誉。中国华电集团公司委托该公司编写的首部电力行业燃机技术标准《9FA燃气-蒸汽联合循环机组运行规程》(DL/T 384-2010),于2010年10月1日正式发布实施,填补了国内9FA机组行业标准的空白。该公司在燃机运行管理的方面技术优势,得到了华电发电运营公司的高度认可,外派技术人员赴国外燃机发电企业调试运行项目也日益增多,到目前为止,公司已先后选派13名燃机技术人员远赴国外进行技术指导,他们的出色工作得到了各方认可,为企业赢得了荣誉,树立了半电燃机的优良品牌。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华电半山发电公司查看更多>燃机项目查看更多>阿曼萨拉拉项目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