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火电报道正文

半山公司:志愿者服务,更要玩出彩

2016-03-09 13:44来源: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作者:姚旸颜 潘艳关键词: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互联网+志愿者服务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公司团委积极打造“互联网+”志愿者品牌,通过推广简单快捷的手机APP注册、志愿活动打卡的方式,完善志愿服务记录制度和激励机制。团员青年注册率达到50%以上,更多的青年员工走出自己的小圈子,志愿参与到社会生活、企业管理中去。

持证上岗。“志愿汇APP安装了吗,进入签到范围可打卡积分集益币哦”,新注册的志愿者们互相提醒。为加强青年志愿者队伍建设和规范管理,半山公司团委多方沟通,依托“志愿杭州”网站、“志愿汇”APP等互联网平台,于3月3日注册了“华电半山发电公司志愿者协会”,不仅可以参加各类服务,还能发起志愿项目“圈人”,周边的志愿者也可以APP报名加入。同时,为加强志愿者服务意识培养,联系杭州志愿者培训学院开展志愿者服务技能集体培训教育。

是同事也是“雷锋”。“徐师傅,您是我们的榜样!”3月4日伴着青年志愿者充满敬意的话语,浙江省直机关道德模范徐志良接过了鲜花,腼腆地说:“谢谢你们”。2012年某个早晨,正在贴沙河边等厂车的他听到有人落水的呼救声,二话不说就跳下河去奋力救人,确认被救者状态后,低调的他默默离开赶回半山公司上班,却还是被杭报记者深扒出事迹。徐志良用他的实际行动证明了雷锋精神并不是遥不可及的,它是真实鲜活地存在在我们身边。

把春天送进门。“真是麻烦你们了,这么忙还抽空来看望我,还带这么多东西太客气了”,3月5日,半山公司病退职工鲍桂芝热情地将前去探望她的志愿者请进家。作为团委“一助一”帮困对象,鲍桂芝常年卧病在床,生活不能自理,仅有的工资收入还要支付保姆费用。此次志愿者不仅为她送去了大米、橄榄油、水果、纸巾等日常生活用品,还为她带去了一束寓意幸福和希望的雏菊花,期望她的生活像鲜花一样生生不息,充满阳光。

半山公司团委以“1+X”模式推进志愿者工作,即推出“1”项特色品牌,以公司团青命名的“富海波”电脑维修队已成为社区的一项口碑服务;积极参与“X”项企业重点项目、社会重大活动、应急援救、扶困救弱、重要文体赛事等志愿工作,为构建和谐半电、和谐社会,打响华电“幸福行动”品牌贡献青春的力量。

作者: 姚旸颜 潘艳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杭州华电半山发电有限查看更多>互联网+查看更多>志愿者服务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