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中天科技海缆在发展中国家第一个打进美国市场

2011-07-27 13:20来源:中国通信网关键词:中天科技海缆同轴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美国阿拉斯加海底光缆项目委托的第三方机构凱西.扎查理表示,中天科技海缆已成为全球为数不多的海光缆技术提供商,也是在发展中国家的第一个打进美国市场的优秀企业。

经过3年多的艰苦谈判,又经过半年多的评标与技术澄清,中天科技海底光缆终于在今年2月份,与美国阿拉斯加某电话公司的海底光缆项目签约。该项目为美国的政府支持项目,项目采取总包方式,公开招标。项目长度为160公里,要求大长度连续交货,项目条款包括供货、运输、现场接头及现场安装督导。

美方此次厂检,完全按照国际海缆项目执行的要求,从设计审定、材料准备到工厂检测计划、第三方厂验、目的地验收,全部形成书面报告,可跟踪,可追溯。据了解,中天科技海缆的售后服务人员也将在下月到美国参加现场培训,确保项目实施。

国际海底光缆市场一直被欧洲、日本等五、六家企业所垄断。长期以来,中国企业没有进军国际海缆市场。工信部有关官员表示,由于过去国内没有厂家进入国际海缆市场,也让国内光通信系统设备商失去了参与国际市场众多的海底光通信系统的竞争机会。中天科技深海光缆的开发成功,也给了国内厂商进入国际海底光通信系统的机遇。

我国海底光缆起步不晚,从70年代初就已经开始,实施的海底同轴电缆。二十世纪80年代,电子部第8研究所研制成功浅海光缆,用于渤海湾通信。90年代末,上海阿尔卡特生产浅海光缆。2002年,中天科技浅海光缆通过国家鉴定,2007年,中天科技深海光缆通过国家鉴定。中天科技深海光缆的四种规格LW、LWP、SA、DA八种组合全部通过国际认可的UJ认证。在这期间,耗资超过了5亿元。尽管获得了通往国际的通行证,但我国海光缆一直未能直接走向国际市场。专家指出,此次美国项目的顺利交付标志着中天科技海缆正在为国际终端用户所认可。

专家指出,国际深海光缆市场需求十分巨大。国际深海光缆每年的铺设量就达到十万公里的规模。中国已参与十八条国际海底光缆的建设与投资,其中有八条在中国大陆登陆。然而,深海光缆的提供一直为跨国公司所垄断,对国际深海光缆通信干线,中国企业由于受到某些钳制,至今未能涉及。中天科技在美国海缆项目的实施,从一个侧面反映了中国企业正在向国际行业巨头垄断局面发起挑战。

中天科技在江苏南通长江之滨建成了我国目前最大的海缆生产基地,拥有国际先进的生产和检测设备。并拥有5000吨级海缆专用码头,形成年5000公里海底光(电)缆的产、储、运的能力。海底光缆项目的开发研制始于1999年;中天科技海缆研究所早就开始了海缆系列化的研发、生产,并建立了较完善的服务体系。中天科技在我国第一家通过浅海光缆和深海光缆国家鉴定以后,产品已在中国电信、中国网通、中国联通、中国移动、中国铁通、中国石油、中国石化、中海油及国防通信等领域广泛使用,其中海光缆也已间接出口到越南、印尼、中东等国家和地区。

中天科技海缆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建凌表示,海底光缆作为当代国际通信的重要手段,承担了90%的国际通信业务,是全球信息通信产业快速发展的主要载体。但是,由于海底特殊的环境,海底光缆系统,特别是应用于国际传输领域的海底光缆系统的要求非常高:建设周期长,投资巨大;涉及设计、开发、生产、施工以及维护等众多环节,每个环节都需要有专门的技术和设备,产品的可靠性要求非常高。这对企业是一个很好的考验。也只有在光传中技术含量最高的领域交出合格的答卷,才能在世界有立足之地。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中天科技查看更多>海缆查看更多>同轴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