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市场正文

美国电量消费的“可视化”有望得到普及

2011-07-29 11:14来源:工信部电子贸促会关键词:电力可视化电量消费标准化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美国,将家庭电量消费“可视化”的技术与产品渐渐成为一大热点。以电力公司为主,面向家庭用户的家庭能源管理系统(HEMS),使住户能够随时核对家庭用电情况、与所有家庭平均用电量的比较差值等。

2011年2月1日~3日在美国圣地亚哥市举办的水电燃气等领域的专业展会“DistribuTECH”上,也能看到许多类似的展示。显示电量消费信息的家用能源显示设备(IHD)、管理家庭能源的家庭能源管理系统服务、电动汽车的充电系统等展示汇聚一堂(图1、图2)。

通过将手机通信模块安装到电动汽车中,使用手机通信网络,家中的电视画面就可以一目了然地看到电动汽车的充电情况。

家庭用能源显示设备的主要特征是既可以组合到智能电表或者联结互联网的网关上面,也可以取下来单独放置。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电力可视化查看更多>电量消费查看更多>标准化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