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远东研发出低烟无卤阻燃聚烯烃绝缘尼龙护套电线

2011-08-03 17:41来源:南方电缆网关键词:阻燃电缆远东电缆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近日,电气装备电缆研发部根据公司年度新品开发计划,成功开发出热塑性低烟无卤阻燃聚烯烃绝缘尼龙护套电线。

该产品导体是退火铜线,导体中的单线可以不镀锡或镀锡的圆铜线;绝缘材料按每种型号电缆,选用相应规定的一种热塑性低烟无卤阻燃聚烯烃混合物;护套采用尼龙护套料。

该产品为长期工作温度70℃或 90℃的高温环境下的动力装置用电线,属于环保型产品,具有优异的阻燃、低烟、低毒性能,克服了传统的含卤聚合物燃烧时产生大量烟雾使人窒息和腐蚀仪器设备的缺陷。适用于额定电压450/750V及以下在发电站、高层建筑、地铁、智能大楼、军用战舰、等设施中承担通信和供电的各种电信设备、电器、仪表、自动化装置及建筑布线等阻燃接线用 。特别适合用作建筑电线,美国将近一半的建筑电线是尼龙护套电线。因采用了进口专用尼龙作为护套,外观亮丽,具有优良的热稳定性、机械强度、耐寒性、表面硬度、抗弯强度、冲击强度、耐磨性、耐化学性、耐油性、耐汽油性和自润滑性。电线外径小(10mm2以下尤为明显)、 重量轻、外表光,便于穿管敷设。

随着社会的进步和环保意识的增强,20世纪80年代初,国际上一些发达国家开始研制无卤低烟阻燃环保电缆(即不添加含卤阻燃剂),并取得了快速的发展,特别是欧洲、美国和日本等国家先后出台了相关阻燃环保电缆标准。欧盟通过ROHS指令,所有进口到欧盟的电线电缆必须满足其环保要求,同时在美国和日本等一些发达国家许多公共场所均明确要求选用无卤低烟阻燃电缆,以避免在发生火灾时造成人员和财产损失,开发对环境友好的新型无卤阻燃电缆料已成为当今研究的热点。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阻燃电缆查看更多>远东电缆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