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环保发电生物质发电垃圾发电市场正文

创低碳经济 发展绿色动力

2011-08-04 17:56来源:中国环境报关键词:清洁能源垃圾发电节能降耗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为低碳经济添动力,努力做清洁能源供应商的先行者;为城市发展拓空间,做固体废物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和实施者。”广东省深圳市能源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能源)日前发布2010年度社会责任报告,深能源相关负责人对此进行了解读。

“低碳中国突出贡献企业、最佳行业领军奖……深能源虽然头顶多项光环,但企业最看重的还是践行低碳、勇于承担社会责任。”深能源相关负责人说。为实现向低碳清洁能源供应商的快速转型,给低碳经济增添动力,深能源努力做清洁能源供应商的先行者。

垃圾发电拓展城市发展空间

研发城市垃圾焚烧发电技术让企业更具竞争力

为了保护城市的发展空间,帮助改善城市生活和生态质量,实现企业与城市的可持续发展,深能源坚持做固体废物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和实施者。

目前,深能源已建成投产的深圳宝安、南山、盐田3座垃圾发电厂,日处理垃圾2450吨,每年可为深圳处理生活垃圾100万吨以上,年均减排二氧化碳预计可达25万吨。在深圳,宝安二期项目已经与宝安区政府签订了日处理垃圾3000吨的BOT扩建协议,目前已经开工建设,建成后将成为国内最大的垃圾焚烧发电厂;待深圳南山二期项目、东部项目等储备项目建成后,公司在深圳垃圾发电厂的垃圾日处理能力将达到11250吨,占目前深圳市每天城市生活垃圾的80%以上。

为了帮助更多城市解决垃圾问题,深能源在湖北省武汉市江北西部新沟开发的第一个省外项目已开工建设,建成后日处理垃圾可达1000吨,年处理垃圾量近40万吨,节约填埋土地近4万平方米。

针对中国垃圾水分大、热值低、不易燃烧的特点,深能源自主研发的城市垃圾机械炉排焚烧炉系统于2003年12月在深圳盐田垃圾发电厂投入商业运行,成功实现产业化应用。截至目前,盐田垃圾发电厂运行稳定,垃圾处理量达到了设计的450吨/日,且焚烧炉内的最高温度可达1200℃,焚烧后的排放指标远优于环境保护部的排放要求。采用国产化设备后,垃圾焚烧发电厂的建设成本与进口炉排相比具有明显的优势。

为进一步发挥科技创新的引领作用,深能源所属环保公司在成立之初就专门组建了垃圾焚烧发电技术设计研究所,深入研究垃圾焚烧发电的相关技术。经过6年多的摸索实践和科技创新,成功研究出沥滤液多效蒸发处理(CEAB)实用新型专利技术,其核心是多效蒸发处理工艺,可以将污染物尽量截留在浓缩残液内,尽可能减少蒸发冷凝液中污染物含量,填补了国内技术的空白。深能源凭借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的优势,完成向城市固体废物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者和实施者的“变身”。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清洁能源查看更多>垃圾发电查看更多>节能降耗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