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风电风电运维报道正文

中科恒源风光互补路灯点亮云南昆明滇池环湖公路

2011-08-08 17:15来源:中国风力发电网关键词:风光互补路灯中科恒源云南昆明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在昆明滇池环湖公路两边,伫立着一根根特别的路灯。每根灯杆上都安装着一个小风机和一片微型太阳能电池板,它们白天“喝风力、吃阳光”,夜晚便毫不吝啬地挥洒光明。这便是中科恒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风光互补”路灯。
据中国风力发电网专家介绍,这种路灯采用的是全永磁悬浮风光互补照明系统,利用风能和太阳能自行发电,路灯开关由智能控制器自动感应外界天黑天明的光线变化自动控制。
风光互补路灯无需城市电网供电,每公里路灯每天可节电439度,每年则可节电16.49万度,节省电费8万元。如果全国城市都安装这种路灯,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将极其显著。”中科恒源董事长向军说,以昆明滇池环湖路为例,这条全长63公里的路段,共安装4211杆风光互补路灯,每年可节能约4843吨标准煤,节水48431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12071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363吨。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风光互补路灯查看更多>中科恒源查看更多>云南昆明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