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新产品新技术正文

微自恒通:基于IEC61850的应用实现方法摘要

2011-08-19 17:22来源:北京微自恒通科技有限公司关键词:微自恒通IEC61850智能电网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基于IEC61850的主要应用可分为三种:智能数据发布器和执行器、智能电子设备、监控主站,分别对应过程层、间隔层、站控层设备。

这三种设备的实现方法分别介绍如下:

1 智能数据发布器和执行器

这种设备是一次设备和间隔设备的过度,负责完成从一次设备取样和驱动一次设备的执行机构,数据取样后将数据发布到网络,也发送事件信息,并完成事件的接收并转化为驱动源。

数据采样的发布可通过IEC61850 9-1及9-2规定的SMV通信规范来完成。事件发布和接收采用GOOSE(GSE)规范完成。

GOOSE(GSE),SMV软件通常采用不带操作系统的DSP来实现,SMV需要在时钟系统的驱动下完成。

北京微自恒通的PreCore开发包是基于ANSI C语言开发的,可以协助用户快速实现SMV数据的发布和订阅处理,以及GOOSE的发布和订阅处理。

2 智能电子设备

这种设备位于间隔,实时接收并转化采样信号(可以是SMV提供),完成特定的测量、自动保护和控制、预警、记录等功能,并将处理结果主动上报给主站或等待主站来查阅,或者接受并处理主站的控制调节指令。

从通信层面讲,实现数据主动上报和接受并处理主站的控制调节指令以及查询操作,需要IEC61850 mms服务的支持。

北京微自恒通的EmbedCore开发包提供lib函数接口或智能软组件方式,也支持各种关系型数据库,可以协助用户快速实现数据转换和IEC61850 mms服务功能。

3 监控主站

监控主站主要采集间隔层设备的数据,并完成各种实时操作,可以下达各种控制调节指令到智能电子设备,实现自动化的管理。

监控主站的前端数据的获取和对象化操作是通过IEC61850 mms 客户功能实现的。

北京微自恒通的StationCore开发包提供lib函数接口或智能软组件方式,可支持各种关系型数据库,可以协助用户快速实现数据采集和IEC61850 mms客户功能。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微自恒通查看更多>IEC61850查看更多>智能电网查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