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极星

搜索历史清空

  • 水处理
您的位置:电力泛在电力智能配电网报道正文

湖南湘潭电厂日发电量3200万千瓦时

2011-08-22 13:41来源:红网关键词:湘潭电厂发电量电气设备收藏点赞

投稿

我要投稿

地处长株潭电网负荷中心的湘潭电厂,积极调煤保电,夏季用电高峰期间,该厂日发电量达3200万千瓦时,成为当前湖南省电力供应重要支撑点。截至8月18日,今年该厂累计完成发电量53.5亿千瓦时,同比上升28.4%。

入夏以来,几轮高温天气,全省用电量屡创新高。在天旱少雨、水电不足的情况下,火电成为供电主力。为确保不因缺煤停机,该厂多方拓展外省煤源,综合运用水路、铁路、公路等方式,8月份以来每日进煤量稳定在1.9万吨以上,基本满足机组耗煤需求。

为确保长时间高负荷情况下机组安全稳定运行,该厂加强设备巡回检查,对接近温度上限的转动机械、电气设备等进行重点监视,防止因高温引发设备事故。

投稿与新闻线索:陈女士 微信/手机:13693626116 邮箱:chenchen#bjxmail.com(请将#改成@)

特别声明:北极星转载其他网站内容,出于传递更多信息而非盈利之目的,同时并不代表赞成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内容仅供参考。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有侵权,请联系我们删除。

凡来源注明北极星*网的内容为北极星原创,转载需获授权。

湘潭电厂查看更多>发电量查看更多>电气设备查看更多>